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181篇

个人描述

姓名:于芬
位置:中国,北京
个性介绍:
97年9月――现在 清华大学教授,清华跳水队总教练
87年12月――97年9月 中国跳水队教练(93年被任命为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
伏明霞:执教时间:87年――2000年
2000年获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金牌
1996年获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枚金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女子十米跳台金牌

郭晶晶 执教时间:92年――98年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两项金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双人亚军
98年世界锦标赛女子三米板金牌
95年跳水世界杯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项双人金牌

牛年寄语

2009-01-24 13:17 阅读(?)评论(0)
         清晨从睡梦种醒来,屋外的大风咆哮撞击每一扇落地玻璃,吱嘎吱嘎直响,拉开厚重的窗帘,清华的校园还是一片静寂漆黑。时间太早了,习惯了,几十年都习惯在这个点准时醒来,穿上衣服,挨着叫醒每个房间里的队员出早操,一天的训练便拉开了帷幕。北京的冬天风总是很大,但就是在这恶劣的气候条件下,队员们还是从未间断过每天的室外体能训练。对于跳水运动,比的就是细节,比的就是心理,比的就是平时训练的科学性和严谨性。对于运动员来说,每天都必须保质保量地完成量化指标要求的计划,才能在每个细节中拥有十足的把握取胜。

    马上就过年了,今年孩子们学习压力比较大,破格放了他们几天假回家补习文化课。作为清华跳水队的队员,不光是跳水成绩要领先,文化成绩也要做到优秀。在学业和训练计划的双重压力下,孩子们每天的时间都被安排得满满地,过年也从未放过假。为了应付每年的大大小小国内外比赛,国家队、省队、清华队的所有队员们担负着一个接着一个的训练任务,作为体育人,理应以国家利益为重,能为国家多拿一块金牌,能让五星红旗在五大洲四大洋上空多升起一次,能让中国跳水保持世界顶尖水平的优势,这才是我们跳水人应该思考的问题。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我们国家一贯重视体育运动的发展,几十年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发展体育,我们这一代体育人也是在国家的培养下才逐渐成长、成熟。对此,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最大限度地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艰苦奋斗、不断创新使跳水这一项目始终保持世界领先的优势。

    每年的春节几乎都是和队里的孩子们一起度过,三十的下午训练完大家吃上一顿团圆饺子,第二天下午便又投入了新一年的训练当中。人必须要有责任,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对个人使命负责。而这一切的根本就是认真努力地做好自己每一天的本质工作,对于跳水人,我们应该不断努力创新,以科学训练作为培养新一代优秀跳水选手的重要砝码。为中国跳水改革发展,为后奥运中国体育科学创新做出新的贡献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中国的跳水人始终在为高于一切的国家荣誉坚持着、努力着。作为教练,队员换了一批又一批,简单枯燥的生活能让我们感到最大的回报就是队员高高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最大的满足就是每次国歌奏响国旗飘扬的时刻。

    春节过后队员们便要回校进行训练了,希望他们在短短的假期里文化补习有所收获,明年的训练任务将会更重。作为跳水运动员理应肩负国家荣誉和使命,把拥有世界顶尖水平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从小做起,从每一天做起,在逆境中不断磨练自己,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称得上是一名合格的中国跳水运动员。

    新春将近,祝福我们的国家在牛年里更加繁荣昌盛,祝福中国跳水运动在牛年里不断突破不断创新发展,祝福所有跳水运动员教练员们在牛年里进步、顺意!

 一份珍贵的新春礼物
  最后修改于 2009-01-24 13:4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