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181篇

个人描述

姓名:于芬
位置:中国,北京
个性介绍:
97年9月――现在 清华大学教授,清华跳水队总教练
87年12月――97年9月 中国跳水队教练(93年被任命为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
伏明霞:执教时间:87年――2000年
2000年获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金牌
1996年获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枚金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女子十米跳台金牌

郭晶晶 执教时间:92年――98年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两项金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双人亚军
98年世界锦标赛女子三米板金牌
95年跳水世界杯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项双人金牌

春天来了

2010-02-24 11:02 阅读(?)评论(0)

春天来了

      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

     “一年之计在于春”,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才能指望有好的收成。在新学年开始的第一天我给跳水队的所有学生做了一个动员。

    一、尽快将假期放松的状态转变过来,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和训练之中。寒假的休整,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轻松了许多,现在需要从春节的热闹氛围中走出来,今后训练时间较寒假前增加了,要求大家把全部精力投注到实现梦想的拼搏上来。

    二、学习是我们学生运动员很主要的任务之一,我们要做学习和训练的主人,首先要有明确的目标。不管以前我们在学习和训练上有过什么样的经历,可能是成功,也可能是失败,但新学期的开始把一切拉回到“零起跑线”,一切从头开始。面对新的学期,新的挑战,每个选手必须确立新的目标,争取有所突破和超越。

    三、你们赶上了一个非常美好的时代,有机会成为一名快速成长的世界级跳水选手。只要你们持之以恒,艰苦努力,练好扎实的基本功,严格按照老师的训练流程去做,时光老人总是嘉奖那些有目标的人、有准备的人、有毅力的人、有恒心的人、有勇气的人、有信心的人。人是需要一点精神的,没有不畏艰难的精神是不行的,没有坚忍不拨的意志就无法攀登无限风光的顶峰。当然正确的掌握学习、训练方法也是能否快速成长的关键所在。学习和训练中都来不得半点虚假和投机取巧,需要脚踏实地的、老老实实的、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耕耘,这才会收到事半功倍之效。伏明霞,郭晶晶,周吕鑫等许多快速成长的优秀跳水选手就是你们的榜样。要学会合理的分配时间,充分地运用时间。有人说:勤奋者抓紧时间;求知者利用时间;有志者珍惜时间;聪明者争取时间;好学者挤出时间;上进者追求时间;忠诚者遵守时间;勤劳者创造时间,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珍惜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

    四、学会宽容,学会感恩,真诚做人。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懂礼貌,讲诚信,学会尊重他人,宽容他人,欣赏他人。要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培养一颗金子般美好的心灵。要明白,是金子埋在哪里都不会失去价值;是粪土再张扬也会被人唾弃。同学们,感恩是一种情愫、一种良知,是人性的光辉、是人心中的道德。在过去的时间中,有许多人对我们提供过帮助,我们要懂得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社会、感恩自然!

    最后希望同学们注意安全。让我们以更饱满的激情,迎接新的挑战,让我们载着虎年的吉祥,去追随属于我们的梦想吧!

 

                   

 

  最后修改于 2010-02-24 16:34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sports/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