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181篇

个人描述

姓名:于芬
位置:中国,北京
个性介绍:
97年9月――现在 清华大学教授,清华跳水队总教练
87年12月――97年9月 中国跳水队教练(93年被任命为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
伏明霞:执教时间:87年――2000年
2000年获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金牌
1996年获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枚金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女子十米跳台金牌

郭晶晶 执教时间:92年――98年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两项金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双人亚军
98年世界锦标赛女子三米板金牌
95年跳水世界杯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项双人金牌

抗旱救灾献爱心,清华跳水在行动

2010-03-27 15:49 阅读(?)评论(0)

         2009年秋季至今,我国南方持续遭受着百年一遇的旱灾。土地干裂,河水枯竭、农田龟裂、水井干涸,农业受到了重大影响,灾区人民的饮水问题牵动着亿亿万万同胞的心。灾情不断地蔓延加剧,温总理蹲在干裂的土地上焦虑的眼神,关切的言语,给人们留下了揪心而难以磨灭的印象。6岁的孩童手捧着盛满泥沙的黄水,无奈的眼神让镜头前的人们含泪心酸。直击灾情,令人触目惊心。此次特大旱灾,继5.12汶川大地震后,又成祖国西南之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致此,清华大学跳水协会、清华大学跳水队携手凤凰网体育频道在清华跳水馆共同举办了“抗旱救灾献爱心”活动。活动主要围绕抗旱救灾的宣传与捐助献爱心为内容。参加者来至清华跳水队以及世界各地来清华训练的跳水选手、清华跳水协会、清华大学跳水选修课的同学、清华跳水馆工作人员、凤凰卫视网络记者等近200余人。活动中,孩子们用实际行动为灾区奉献自己的爱心,他们还提出了很多平时节约用水的好点子。通过活动,孩子们学会了关注社会关心他人,学会在互助中成长,学会做一个有大爱的人。帮助别人是一种文明的举动,是一种高尚的美德,同时也是一种奉献的快乐。

    旱灾无情,人间有爱!我们始终相信,只要携手并肩、众志成城、齐心抗旱,用爱滋润大地,绿色终将葱郁人间。

       我和主持人在活动开始就本次活动意义与目的做简短的发言

   来至台湾的学生运动员徐诗涵在活动中接受采访:“我叫徐诗涵,来至台湾。我很高兴来到北京跟着于芬老师学习跳水。在这里,我们既能学习跳水,又不影响学习,这使我有了更多的机会……

       现在我们的同胞正在遭遇着百年一遇的大灾害。旱灾是无情的,但是人与人之间是有情的,中国人与中国人一定是相互帮助的,请大家与我们一起伸出援助之手为他们捐款吧”

……

    来至香港的学生运动员张天乙在活动中做精彩的抗旱救灾倡议发言。

   “我是张天乙,来自香港,我很喜欢跳水这项运动,我来清华跳水队训练,因为这里有很好的老师,有很好的资源,我会珍惜这一切的。

        对于资源,很多人只懂得利用,却不懂得珍惜,就好像水资源。水是生命之源,如果没有了水,地球就会干裂,人也没法生存。

    虽然我是个小孩,但我是一个中国人,看见那些受灾的同胞们,我心里很难过。我在此呼吁,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每一个灾民,去帮助同胞们度过难关。”

        ……

    来至美国的学生运动员陆丹丹在活动中用英文和中文两种语言对社会节约用水支援灾区行动进行呼吁。

    “我的中文名字叫陆丹丹,是于芬老师的跳水学生,现在在清华附中国际学校上学……

       这次干旱让我明白了:水是生命之源,如果我们这样乱用水,那么我们的世界将马上失去水。中国有13亿人口,如果我们大家一起省下一滴水,那么我们将可以省下多少水呢?让我们呼吁让所有的人都学会节约用水……”

              图为小朋友们为灾区的人们捐赠自己的零花钱

           以上图片是抗旱救灾献爱心活动前的现场

 

新版伏明霞是谁探营造星梦工场(图)

  最后修改于 2010-03-27 23:58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体育博客群录用:http://sports.sohu.com/blog/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