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181篇

个人描述

姓名:于芬
位置:中国,北京
个性介绍:
97年9月――现在 清华大学教授,清华跳水队总教练
87年12月――97年9月 中国跳水队教练(93年被任命为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
伏明霞:执教时间:87年――2000年
2000年获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金牌
1996年获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枚金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女子十米跳台金牌

郭晶晶 执教时间:92年――98年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两项金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双人亚军
98年世界锦标赛女子三米板金牌
95年跳水世界杯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项双人金牌

别开生面的心里训练课

分类:运动训练 | 标签: 心里训练  
2007-06-03 20:52 阅读(?)评论(0)

                               图片是伏明霞98年复出后训练时拍摄的

 

    今天周日,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里训练课。有北体大研究生班上训练方法的学生来看课并参与到训练课中。实战心里训练从伏明霞他们进入国家队开始我们一直持续到现在,这种实战心里素质的培养对少年运动员的成长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跳水运动员的动机总是同满足自己的训练需要和获得最佳成绩、不断完善自己紧密相关的。跳水运动员的运动动机具有3个作用: 1)激活跳水运动员具有明确的目标性需要; 2)指向最高训练目标; 3)强化跳水运动员持续进行运动训练。跳水运动员的成就动机是获得优异运动成绩的欲望对运动训练过程的控制和推动力量,具有成就动机是运动动机的升华和运动员自我完善过程的强势映射。成就动机建立在运动动机的发展基础上,成就动机是高目标的运动动机,运动动机要在运动训练过程中不断地加以强化,成就动机则需要在运动训练、德育培养、文化学习和社会生活过程中不断地加以提升。

 

  最后修改于 2007-11-04 16:4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