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181篇

个人描述

姓名:于芬
位置:中国,北京
个性介绍:
97年9月――现在 清华大学教授,清华跳水队总教练
87年12月――97年9月 中国跳水队教练(93年被任命为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
伏明霞:执教时间:87年――2000年
2000年获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金牌
1996年获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枚金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女子十米跳台金牌

郭晶晶 执教时间:92年――98年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两项金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双人亚军
98年世界锦标赛女子三米板金牌
95年跳水世界杯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项双人金牌

快乐继续

分类:我的学生
2007-07-25 23:58 阅读(?)评论(0)

     我们的暑期英语互动学习班已经进行了一周多了,学习的快乐每时每刻伴随队员们左右。美国小老师的课程安排非常棒,他们根据孩子的学习兴趣,结合生活实际把教受的内容分成了多个小主题,通过对话交流、看图、唱歌、做游戏等多种形式帮助我们的队员记住并学会如何使用所学的知识。

     上周孩子们还学习了数字以及问路,学习数字的时候主要是以游戏的形式进行的,游戏中大家不仅需要反应快、计算准确还必须得脱口而出数字的英文名称,虽然大伙儿时常会被这些数字搞得手忙脚乱,但同时进步也是显而易见的。学习问路时,Randall和Monica首先教了大家一些诸如“school、 hospital、 library、swimming pool 、baken house ------”等一些常用地名,还有一些“right、left、straight----”等一些方向名词,然后教大家画一张map,用一些常用句式组织对话。大家两人一组用所学的句子、词语自己编一个对话。在编对话过程中大家叽叽喳喳忙得不轻,尤其是小队员她们基础差一些,“teacher、teacher”的喊个不停,问老师怎么怎么做―― Randall和Monica很热心得给她们解释,呵呵,可是美国小老师的中文几乎一点儿不会啊,于是表情、动作、语言全都用上了----直到小队员们若有所悟得点头了,他们也已开心得笑得前仰后合。

      这周孩子们学了一些bodyparts的名词,Randall的声音很好听的(孩子说像播音员的声音),他用身体部位的名词编成儿歌,大伙儿边唱边跳的同时也记住了“head、eye、knee、toes----”

    现在大家和Randall、Monica已经熟悉多了,主动交流也越来越多了,用着刚学的英语有些磕磕绊绊却很开心的说说笑笑。

     看着队员们学得这么开心,不论是孩子的家长还是我们教练也都很高兴,确实孩子自己要学和我们要她们学是不一样的,只有她们自己感兴趣、愿学、能感受到学习的乐趣,才能真正的主动去学习,学习的效率才会更好。

             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着!
  最后修改于 2007-11-04 16:2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