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181篇

个人描述

姓名:于芬
位置:中国,北京
个性介绍:
97年9月――现在 清华大学教授,清华跳水队总教练
87年12月――97年9月 中国跳水队教练(93年被任命为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
伏明霞:执教时间:87年――2000年
2000年获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金牌
1996年获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枚金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女子十米跳台金牌

郭晶晶 执教时间:92年――98年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两项金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双人亚军
98年世界锦标赛女子三米板金牌
95年跳水世界杯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项双人金牌

父亲的信(续)

分类:亲人朋友 | 标签: 灯下拾豆   人生  
2007-11-27 22:56 阅读(?)评论(0)

    

     今年九月回武汉训练到家看望父亲时合影

   昨晚给父亲打电话问候的时候,父亲问我收到他写给我信了没有,今天去查信箱发现了父亲同时寄来的两封信,一封是复印的《关于十七大报告新提法》文章是新华社的新华视点的评论文章,父亲在复印件的空白处给我留言说:“于芬:要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新华社文章很好,可帮助正确理解报告。”父亲还在复印的文章中的几个重点段落用红线做了记号,文章从八个方面总结了十七大的报告的主要精神: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建设”到“发展”。其中提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三位一体”拓展为包括社会主义建设在内的“四位一体。”2,一条伟大道路和五条具体道路:“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中国特色新兴工业化道路、”“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中国特色城市化道路、”“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3,“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纳入中国特色的政治制度。4,翻两番“由“总量”到“人均”5,“生态文明”首次写入报告。6,“统筹兼顾”多种重大关系,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摆上重要位置。7,把“工业化”“城市化”“市场化”“国际化”扩展为“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五化。文章总结说:上述五化中比过去多了一个“信息化”“信息化的增加是我党对当今时代特征的清醒认识和把握。8,“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改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另一封信是父亲像过去一样常常寄给我学习的有关健康、保健的知识文章。复印件的文章的内容非常丰富,其中有中外名人养生诀:

周恩来:情绪乐观、意志坚强、生活有序、作息有常、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锻炼身体、坚持经常。

陶行知:恨则易老、怒则易老、忧则易老、惑则易老、惧则易老、愁则易老、厌则易老。

罗伯特(英国):紧张如同一把刀,它可以为我们所用,也可以把我们割伤。那要看你握住的是刀刃还是刀柄。

富兰克林(美国):懒惰,像生锈一样,比操劳更能耗损身体,常用的钥匙总是亮闪闪的。

卢梭(法国):节制和忘却是人类最好的医生。

   世界长寿之最中说道:"世界上最长寿的村庄是秘鲁北部的维尔卡旺巴圣谷村,从1907年到1987年的80年间,活到140多岁的人为四十多人,有的活到150多岁,一般90岁左右的男人仍有生育能力。1953年我国人口普查时,年龄最高的一位老人155岁,我国五代高僧慧昭活到190岁,匈牙利的一位农民活到195岁,那时他的儿子已155岁。"

还有一篇“人生是什么?”的文章也非常好,摘录一部分与大家分享:

事业说:人生就是建筑历史的一块砖瓦;

奋斗说:人生就是与风浪搏斗的那双桨;

希望说:人生就是那万绿丛中的绚丽花朵;

爱情说:人生就是寻找那甜蜜无比的吻;

友谊说:人生就是帮助别人攀登的阶梯;

贪婪说:人生就是用一切手段尽情占有;

困难说:人生就是那条坎坷曲折的山路;

挫折说:人生就是那暗礁中行进的船;

地位说:人生就是那皇宫中闪光的宝座;

…………

一位八十五岁的老革命军人、却仍然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一位可敬可爱的老人――我的父亲。

   九月回武汉训练的时候回家看望父亲散步时合影

      

  最后修改于 2009-03-02 12:3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