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181篇

个人描述

姓名:于芬
位置:中国,北京
个性介绍:
97年9月――现在 清华大学教授,清华跳水队总教练
87年12月――97年9月 中国跳水队教练(93年被任命为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
伏明霞:执教时间:87年――2000年
2000年获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金牌
1996年获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枚金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女子十米跳台金牌

郭晶晶 执教时间:92年――98年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两项金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双人亚军
98年世界锦标赛女子三米板金牌
95年跳水世界杯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项双人金牌

点评女子双人三米板

2008-08-10 17:11 阅读(?)评论(0)

    中国跳水队获得女子三米板双人决赛金牌,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因为郭晶晶吴明霞的实力是当今世界上最强的。郭晶晶和吴敏霞配合近七年了,所以他们已经很有默契,郭晶晶从13年前就开始进行双人配对训练,当时她年龄很小,只有15岁,但已经开始参加板,台的双人世界杯比赛并获冠军。跳水双人比赛项目从2000年悉尼正式进入奥运会,郭晶晶先后与梁小桥和伏明霞配对,最后是和伏明霞配合参加的悉尼三米双人比赛,由于郭晶晶和伏明霞的技术风格和动作节奏都有些差距,赛前没有完全协调好。最后只获得亚军。2001年后和吴敏霞配对,非常的成功,04年拿了冠军。04年以后又和李婷配对,后来因为李婷伤病,之后又恢复与吴敏霞的配合。 作为郭晶晶这样一个老队员,无论是个人配对经验还是个人技术,都是跳水队的拔萃。这些动作从94年我就教会她了,并且在95年双人项目第一次纳入世界比赛中三米和邓玲配合,十米和王睿配合,夺得世界杯女子双人十米和三米两个冠军。她现跳的动作已有十几年的经验,配对经验来说也有13年了,跟各种各样不同的人有过配对的经验,所以她是非常好的领军人物。吴敏霞是女子跳板比较好的选手,双人和单人都保持了比较好的成绩,一直在前两名。所以这两名选手,无论从她们的经验和经历,获得这块金牌都是理所当然的。今天的女子双人三米中国两名选手也是出色稳定发挥了所有动作。最后夺得冠军。俄罗斯获第二名,德国第三。从今天的比赛看,外国选手在转体技术上较中国队有优势,中国选手都选择跳翻腾动作,外国很多选手选择了转体动作,外国队在转体动作训练上有一些成功的训练方法值得我们学习。俄罗斯的选手曾经获得2000年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双人金牌,她们今天虽然有一名新选手上场,但也是出色的发挥了水平。她们今天为了稳定选择了难度系数不高的转体动作。后两个动作是她们上届奥运会夺得冠军的动作,她们发挥了两人的最大的优势。避免了用翻腾的失误,由此看出她们翻腾技术上存在的问题并没有完全解决,而他们今天扬长避短稳定的夺得了第二名。今天第三名的争夺非常的激烈,比第一和第二争夺还要激烈。德国队今天靠最后一个动作305B,获76分,最后以4分之差夺得第三,德国选手参加雅典奥运会时只获得第六。但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德国在女子双人跳板项目上的进步。
    明天下午是男子十米台双人。这场比赛不会像女子双人三米板这么轻松,因为男子跳台双人项目有大约三对国外选手和我们的实力基本持平。而且在今年上半年的比赛中,国外选手还是有一些优势的,近几年俄罗斯,德国,英国在双人跳水上也是突飞猛进。我国的两名队员林跃和火亮原来在稳定性上占一定优势。但是现在身体上正在发育期,可能都有一些小的波动。所以明天的比赛更加激烈,更加有看点,我们也祝愿男子十米双人跳台能够把上届奥运会双人冠军这一辉煌保持住,也希望这两名年轻运动员在比赛中受到锻炼,因为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最后修改于 2008-08-26 01:0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