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181篇

个人描述

姓名:于芬
位置:中国,北京
个性介绍:
97年9月――现在 清华大学教授,清华跳水队总教练
87年12月――97年9月 中国跳水队教练(93年被任命为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
伏明霞:执教时间:87年――2000年
2000年获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金牌
1996年获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枚金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女子十米跳台金牌

郭晶晶 执教时间:92年――98年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两项金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双人亚军
98年世界锦标赛女子三米板金牌
95年跳水世界杯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项双人金牌

郭晶晶成功卫冕,帕卡琳娜完美谢幕

2008-08-17 22:42 阅读(?)评论(0)
       女子三米板中国选手郭晶晶夺得冠军,成就了中国跳水女子三米板六连冠的辉煌。这也是郭晶晶的第四块奥运会金牌,同时如愿以偿卫冕了三米板金牌。这场比赛异常激烈,前三组动作中国两名选手和俄罗斯帕卡琳娜都是高质量完成了动作。美国,墨西哥选手均出现失误。后两组动作31岁老将帕卡琳娜动作完成非常出色,步步紧逼中国选手,最后与郭晶晶分差17分夺得银牌。中国选手吴敏霞由于前两个动质量不够高一直排在加拿大选手哈特里之后。但是吴明霞在前两个动作落后的情况下,奋力拼搏,不记得失,最后以出色的后三跳将排位提升到前三,最终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一枚铜牌。

    郭晶晶是继伏明霞后又一位夺得奥运会四块金牌的跳水选手。中国跳水队领军人物,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冠军得主,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与队友吴敏霞合作,以完美的发挥,战胜各路好手,勇夺女子3米板双人冠军。 今天单人比赛郭晶晶也是出色发挥水平,顺利走完了08北京奥运会之路。对于31岁的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来说,北京奥运会寄托着她实现完美结局的梦想。现在31岁的俄罗斯老将怕卡琳娜曾参加了4届奥运会却没有收获一枚个人项目金牌,与伏明霞同时代的帕卡琳娜,在伏明霞之后又被郭晶晶的光环笼罩。即使如此,帕卡琳娜始终是女子3米板金牌的最有力竞争者之一。2000年悉尼奥运会,她赢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雅典奥运会她又夺得3米板单人项目的铜牌和双人项目的银牌。1998年世锦赛和2007年大奖赛美国站,她都曾战胜郭晶晶夺冠。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跳水运动员。另一位选手吴敏霞今年23岁,是跳板选手的黄金年龄。吴敏霞虽然动作难度较前两名选手略低一点,但却是罕见的美感型运动员,空中翻转潇洒,入水效果极佳,最能诠释跳水“一秒钟艺术”的真谛。

   现在世界女子三米板的难度动作已经近四届奥运会没有太大提高,获冠军的选手也都是成熟老练的优秀选手,如果年轻选手不能在难度和稳定性上快速超越他们,这个项目仍然会处于停待期。因为在女子三米板的项目上难度提高已经比女子跳台缓慢,因此创新和提高动作难度及稳定性将成为下届奥运会能否超越女子三米跳板现状的关键所在。

 

  最后修改于 2008-08-26 01:0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