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181篇

个人描述

姓名:于芬
位置:中国,北京
个性介绍:
97年9月――现在 清华大学教授,清华跳水队总教练
87年12月――97年9月 中国跳水队教练(93年被任命为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
伏明霞:执教时间:87年――2000年
2000年获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金牌
1996年获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枚金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女子十米跳台金牌

郭晶晶 执教时间:92年――98年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两项金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双人亚军
98年世界锦标赛女子三米板金牌
95年跳水世界杯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项双人金牌

小记雅加达轻松之旅

2011-10-24 23:58 阅读(?)评论(0)

     十一长假去了趟雅加达,2011年第七届亚洲青年游泳锦标赛在这里举行。

     到过许多国家,印尼却是头一次去。刚下飞机,一股强烈的亚热带气息扑面而来。所到之处都是笑容满面、亲切随和的服务人员,偶尔碰到用粤语或普通话交谈的华人,还有肤色黝黑眼珠灵动的街边小贩,一笑一答间流露出当地浓浓的人情味儿。

     行程的最后一天正赶上印尼的全国运动日。平时作为印尼首都的雅加达市内交通总是异常繁忙拥堵,而在这一天大马路上所有的汽车都被转移到了辅路行驶,宽敞的主路被空了出来给所有骑自行车的人专门使用。无论富贵或贫穷,衣着正式或褴褛,各色人等骑着自行车从那些在辅路上缓慢行驶的汽车旁飞速而过,确实是一幅有趣的景象。

     这次亚洲青年锦标赛,有十五个国家逾百名选手参赛,我的一名来自香港的学生张天乙以稳健的台风和技术水平拿到了男子C组1米、3米和跳台三块金牌。    

 

       马来西亚、伊朗等国家的青年选手们显示出了相当不错的水准和潜力,但亚洲跳水的整体水平距世界一流还有较大差距。近年来英国、美国、墨西哥、加拿大、俄罗斯、德国的跳水水平都有了显著的提高。如何帮助那些积极发展跳水运动的亚洲国家和喜爱跳水运动的孩子们快速成长,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旅游加比赛的雅加达之行是轻松愉快的,其中有很多令人回味的东西。 

                      上图是与在亚洲各国做专家的部分教练员们合影
  最后修改于 2011-10-25 00:02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体育博客群录用:http://sports.sohu.com/blog/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