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181篇

个人描述

姓名:于芬
位置:中国,北京
个性介绍:
97年9月――现在 清华大学教授,清华跳水队总教练
87年12月――97年9月 中国跳水队教练(93年被任命为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
伏明霞:执教时间:87年――2000年
2000年获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金牌
1996年获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枚金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女子十米跳台金牌

郭晶晶 执教时间:92年――98年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两项金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双人亚军
98年世界锦标赛女子三米板金牌
95年跳水世界杯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项双人金牌

英国纪行

2012-04-07 13:25 阅读(?)评论(0)
           正月还没过完,便和学生们一块儿开始了为期两周的英国之行。置身在伦敦街头,并未感受到想象中的潮湿阴冷,空气中带着丝丝的清爽与若有似无的暖意。

      乘上据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地铁前往水晶宫运动中心。在各个换乘站的楼梯道上,都能碰到衣着整洁举止干练的绅士们帮着我们将行李一直抬上楼梯的尽头,礼貌的回应了我们的感谢后继续行色匆匆的走远了。

      尔后的几天,我们与水晶宫的运动员和教练们一起去到海港城市普利茅斯参加了当地主办的英国俱乐部赛事。孩子们在赛场上的表现为他们赢来了掌声和友谊。他们在场上主动与当地队员们一边比划一边做动作进行交流,笑容绽放在所有人的脸上。就像人们说的音乐无国界一样,体育也是无国界的。它追求的力量、美感、精神,那么自然与直接,那么迅速的感染力。无需语言,任何人都会产生强烈的共鸣。

     常听说英国人拘谨和慎言,我们,特别是孩子们,则更多的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和友善。各个俱乐部的队员们争相与他们交友,家长们也热心地开车接送我们游览当地的景致。他们一再夸赞我们的孩子们带给他们的精彩‘表演’。

      代表香港队参加伦敦跳水世界杯赛的小选手张天乙生平第一次站在了世界大赛的跳台上,虽然与那些同场竞技的奥运选手们相比尚有差距,但他表现出来的果敢与镇定,以及给裁判留下的良好印象都让人欣慰。一路看着这个踏实内秀的孩子一点点成长,很高兴陪伴他的每一步,希望他以及每一个孩子都健康、快乐地成人成才,正所谓师者心如父母心吧。       

     赛场上见到了不少以前的队友和学生,和她们愉快地交谈和打招呼,岁月仿佛一下子回到了以前的某个片段,就如他们所说的—倍觉亲切。因为在他们的身上,承载着一部分我的过去,正如我的身上也承载着他们的一样。所以,知道他们一切都好,我很安心。 

             张天乙(右)林跃(左)在伦敦世界杯合影

     利用赛程的间歇,参观了这个被称为欧洲中心的城市。最喜欢它优雅古朴的各式建筑和公园里如油画般的碧绿草坪。无论城市还是郊区,每天随着时间的推移,同样的位置会因为光影漂掠而过呈现出不同的景致,仿如是有人不断进行着艺术主题的更换与装饰,也因此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西方的画师、建筑师,摄影师等对光线永无止境的敏感和膜拜。

                  在英国国会大厦前留影

     出门在外虽有劳顿,但更有许多跳出日常的感受与体会,审视与回味。午后和孩子们一起漫步在伦敦的街头,阳光正好。听着他们小儿女般的话语和笑声,仿佛听到时光窸窣着恬淡的经过,笑意于是不自觉地写在了脸上。

     意态悠然的鸽子漫不经心地踱着步,心安理得地与人们并行在幽静的街道上。在这片安谧中,我的思绪一下子飞得很远,很远。

 

该日志已被搜狐体育博客群录用:http://sports.sohu.com/blog/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