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181篇

个人描述

姓名:于芬
位置:中国,北京
个性介绍:
97年9月――现在 清华大学教授,清华跳水队总教练
87年12月――97年9月 中国跳水队教练(93年被任命为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
伏明霞:执教时间:87年――2000年
2000年获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金牌
1996年获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枚金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女子十米跳台金牌

郭晶晶 执教时间:92年――98年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两项金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双人亚军
98年世界锦标赛女子三米板金牌
95年跳水世界杯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项双人金牌

请记住飞翔的感觉

2012-01-08 22:38 阅读(?)评论(0)

         不知不觉中,伴随着清华大学对本校学生开办的跳水课程已经十年了。这个学期又有近三十个系的八十多位学生选修了这门课程。上周六,以表演赛的形式送走了这批结束了课程的学员。迎来送往中,这些可爱又不失睿智的清华学子们常让我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掩卷沉思;有时讶异于他们的练达,有时又感动于他们的诚挚。
    每当他们用各种方式向我表达喜爱和感谢的时候,他们不知道的是,在我时间有限的回应中,有着许多对他们的感谢未及一一说出。

    他们中的有些人因为喜爱来参加这个课程,有些人因好奇而报名,更有甚者是为了单纯的挑战自我。目标不一,形式各异。然而相同的是他们对生活发自内心的热爱时常感染着我,那是对生命本身直接而热诚的激情。在结业的课程总结中,他们细细的描述着每次站上一个新的起跳高度时的心情—‘仿佛是视野发生了改变,下面的一切似乎都变小了一圈,自己孤身在了一个区别于常的地方,内心似起了丝丝胆怯,仿佛可以听到耳边脉搏汩汩流动的声音’,而当他们终于勇敢的跳下,并体会在空中的动作后,那是成功的喜悦—‘我们的心脏不是生来就那么强大的,它们是在一次次的磨练与考验后日渐茁壮,进而迸发出更多的力量支持着我们的进步,告诉我们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而后是对自身的感悟—‘真正支撑我们强大的是我们的内心和原则’。正如他们所说的,‘一个教练最骄傲的时刻就是自己的徒弟站在了奥运会的领奖台上,一个老师最自豪的时刻就是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学生的理解和认同’。如果说再有欣慰的时刻,那就是学生的感想引起我们作为老师的再思考,他们独有的视角使他们的思考和感悟常常都有精彩和有趣的地方。因此在我看来我最幸运的地方便是能时常和这些如青竹般柔韧而清亮的学生们在一起分享、交流,他们对世界的认识、成长的蜕变。在那些畅谈、欢笑、甚至是共度困难的过程中,人与人之间交流的感受是澎湃激进的,也是细润无声的。

    因此我想深深的感谢你们,我可爱的学生们。希望你们在未来岁月中都如夏花般盛放,在面对任何困难时都如同站在新的起跳高度时一样,勇敢的腾空而起,记住飞翔的感觉!

 

                       以上图片是期末交流比赛获奖的同学们合影
该日志已被搜狐体育博客群录用:http://sports.sohu.com/blog/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