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181篇

个人描述

姓名:于芬
位置:中国,北京
个性介绍:
97年9月――现在 清华大学教授,清华跳水队总教练
87年12月――97年9月 中国跳水队教练(93年被任命为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
伏明霞:执教时间:87年――2000年
2000年获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金牌
1996年获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枚金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女子十米跳台金牌

郭晶晶 执教时间:92年――98年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两项金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双人亚军
98年世界锦标赛女子三米板金牌
95年跳水世界杯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项双人金牌

熊晴清高考顺利

分类:我的学生
2007-06-07 08:40 阅读(?)评论(0)

   熊晴清马上就要去参加全国高考了,我刚刚嘱咐和鼓励她用跳水比赛时的心态去应对高考。熊晴清是清华跳水队98年1月建队的第一批队员之一,周吕鑫,劳丽诗比她稍晚几个月来队,她来队的时候是在清华附小三年级插班,周吕鑫,劳丽诗后来也与她在同一个班。在小学期间他们的成绩一直都在90分以上。2000年4月他们三个都去参加了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泛太平洋中小学生运动会,并获得年龄组冠亚军(图1)。同年被评为北京市金帆奖获得者。进入中学后劳丽诗去国家队准备2004年奥运会,并获2004年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金牌,熊晴清,周吕鑫继续在清华附中学训结合。99年前后何姿,林跃,杨礼光,王鑫也相继来队。他们都成为清华附小的学生,而且学习训练进步都很快,从2003年开始清华跳水队,德国队每年进行一次对抗赛,此时的他们已成为清华跳水队的主力队员(图2),在2003年,2004年的清华,德国对抗赛中崭露头角,除了王鑫当时年龄较小还没有急着上比赛动作外,其他几名队员均参加了2003和2004年中德学生对抗赛,并多次战胜德国队在世界比赛中获胜的选手。

    清华跳水队能走到今天得益于清华大学领导和学校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还有全体清华跳水队教练员运动员们的刻苦努力。也衷心希望小选手们能挑起中国跳水2008奥运会为国争光的重担。同时祝熊晴清高考顺利!

图片1是熊晴清(右一),劳丽诗(左一),周吕鑫(中)在悉尼参加泛太平洋运动会时拍摄的

图片2是我和熊晴清(后右二)何姿(后左三)周吕鑫(前右一)杨礼光(前左一)林跃(前中)等队员在德国拍摄的  

    

  最后修改于 2007-11-04 16:3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