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4个月
访问:?
文章:181篇

个人描述

姓名:于芬
位置:中国,北京
个性介绍:
97年9月――现在 清华大学教授,清华跳水队总教练
87年12月――97年9月 中国跳水队教练(93年被任命为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
伏明霞:执教时间:87年――2000年
2000年获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金牌
1996年获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枚金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女子十米跳台金牌

郭晶晶 执教时间:92年――98年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两项金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双人亚军
98年世界锦标赛女子三米板金牌
95年跳水世界杯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项双人金牌

新作品即将诞生

分类:我的学生
2007-06-23 16:07 阅读(?)评论(0)

   熊晴清以超出学校对她入清华大学要求分数99分的可喜成绩顺利通过全国统考,即将成为清华跳水队体教结合通过高考进入清华大学的第一个完整作品。

     熊晴清来清华队的时候不到九岁,她曾与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劳丽诗,周吕鑫同在清华附小,附中就读,虽然她现在与师姐师弟相比没有任何世界冠军的头衔,但能成为名副其实的清华大学生也是非常荣耀的。

    熊晴清是清华跳水队员中很有故事的女孩,她在队里被小队员称为熊姐。她的父母都是大学毕业生,所以从小就是在一个必须读好书才能做好其他事的教育环境中长大。记得她妈妈带她第一次来找我的时候,我还在国家队做教练,第二次来正是清华刚刚建队,我们既没有训练场地也没有集中住宿的地方,队员都分散住在附中和代表队宿舍。学生们上午上学,下午到光彩跳水馆训练,每天路途来回近三小时。熊晴清每天让她同宿舍的同学帮她带晚饭,训练回来快八点了,当时正是春节前,天气非常冷,一个月集训下来,熊晴清的小脸瘦了一圈,正是她能吃苦的毅力打动了我,最后决定让她进入了清华跳水队。

    转眼快十年了,熊晴清从一个不太懂事的小学生即将成为清华大学的大学生了,这其间的酸甜苦辣也是难以言喻的。在与她同龄和跳水水平相当的师兄妹们纷纷离开清华队投奔省队,国家队的“高峰期,”她也受到了很多诱惑。其中有一个省市与她家长谈的条件是:如果熊晴清离开清华队,离开教练就给家长三十万,并有机会参加奥运会等等优惠条件。当熊晴清知道省队有人去找他父母后,就打电话嘱咐她父母,“不准拿别人的钱,而且要找一个好的饭店请来做工作的人吃饭。”虽然熊晴清最终没有离开清华,但我相信所有与她家长接触过的省队教练和领导们都会为这样的父母孩子感到欣慰。

     熊晴清因为留在清华学习训练,一直没有任何代表国家参加比赛的机会,她12岁的时候就是全运会女子十米台前六名的选手,在她顶着各种压力坚持读书,训练的时候,有时也会在我面前委屈的掉泪,不过我常常安慰她,鼓励她,不要放弃,做好充分准备,当机会到来的时候你就应该有夺取胜利的能力……

       熊晴清仍然非常渴望自己能有机会为奥运会作贡献。其实在高考之前,Texas A&M University 的跳水总教练Kevin Wright在给我信中谈到,可以给熊晴清提供全额奖学金到他们大学边学习边跳水。但熊晴清今天特别让我对Kevin Wrigh教练表示谢意,她说:“我要在清华大学完成本科学习,希望为清华和国家参加大学生运动会,因为我马上就是真正的大学生了,同时还要争取为2008奥运会作出自己的贡献。等本科毕业后我再出国读研究生。然后再回到我喜欢的领域中做研究。”

 

 2004年熊晴清参加全国青年冠军赛获女子全能冠军,10米亚军,3米第3名接受采访

    

  最后修改于 2008-07-29 12:0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