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181篇

个人描述

姓名:于芬
位置:中国,北京
个性介绍:
97年9月――现在 清华大学教授,清华跳水队总教练
87年12月――97年9月 中国跳水队教练(93年被任命为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
伏明霞:执教时间:87年――2000年
2000年获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金牌
1996年获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枚金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女子十米跳台金牌

郭晶晶 执教时间:92年――98年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两项金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双人亚军
98年世界锦标赛女子三米板金牌
95年跳水世界杯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项双人金牌

为奥运做贡献是我的愿望 (图)

分类:采访报导 | 标签: 奥运会   跳水  
2008-01-30 21:50 阅读(?)评论(0)
          希望大家团结奋斗 共同为奥运做贡献
http://2008.qq.com   2008年01月30日16:41   腾讯体育     

于芬做客盼回归:希望大家团结奋斗 不计前嫌

组图:于芬做客 为奥运做贡献是我的愿望

视频:跳水教练于芬做客 希望与跳水队共同努力

    今天下午3点--四点到腾讯网接受了现场视频访谈,下面是摘录的部分访谈内容: 

    主持人:各位腾讯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您收看今天的《奥运(搜吧)大讲堂》,由于杨阳身体不太舒服,感冒了,我是今天的节目主持人李博。今天我们非常有幸地请到了中国跳水(搜吧)队的著名教练,曾经培养出过伏明霞和郭晶晶的著名教练—于芬,我们请于指导来参与今天的讨论。于指导在今年年初的博客中说希望重新返回国家队跳水队执教,这个事一出引起的很多人的关注。今天我们请于指导聊一聊她的跳水生涯,以及为什么会想重返国家队。您好于指导。

    于芬:你好。今天很高兴有这个机会跟大家聊一聊跳水,聊一聊自己做运动的感受,跟大家一起聊天很高兴。

    主持人:一提起于指导,大家就知道伏明霞和郭晶晶,2000年奥运会之后,伏明霞的消息就很少再有了。不知道您跟她是否还有一些联系?

    于芬:基本上每年她和梁锦松都有回来,回到我们这里看一看,吃个饭。今年还没有回来,我还在想呢,现在她在家里准备生孩子。现在也是变换了角色,讨论的也是孩子,每天做什么,学什么,也是挺好的,算是一个转轨的比较顺利的学生。

     主持人:跳水促进了您和伏明霞、郭晶晶比较深厚的感情,您是什么时候开始练习跳水的呢?

     于芬:其实从事跳水是很偶然的机会,文化大革命以后专业队刚刚开始,省队每年都要下阶层,下到各个学校去表演、做宣传。那年是湖北的排球队到我们去表演,我们当时也组织了一些表演项目,我在学校当时是比较活跃的那种,比较爱好体育、文艺。当时也有跳水队去选人,他们就看上我了,说希望我参加集训,但事实上我游泳(搜吧)也不会,也不懂跳水是什么,家里人也不太希望我从事体育、文艺这方面的职业,都希望我读书。当时父亲不在,母亲也不知道跳水是什么,我就想去学一下。到武汉集训一个月,可能当时的自尊心比较好强,虽然也挺害怕的,教练让跳我也就跳了,可能教练觉得于芬是很好的苗子。可能跟我天生的素质比较有关系,我的速度比较好。教练觉得我是不错的苗子,就没有让我回去。集训一个月以后就留下来了。

    主持人:对于08年奥运会,您对中国跳水队有怎样的期待?

    于芬:把全国最强大的实力调动起来,因为我们跟国外选手的水平基本上是持平的,可能有些项目略有优势。但这种优势都不能代表我们每个项目都有绝对的把握。过去伏明霞、高敏她们获得奥运会冠军的时候,都超过对手五十分、三十分,才能说你有优势,如果在二十分以下的胜利,在我们看来都只能说跟人家水平差不多。还有七个月的时间,怎么使这些孩子的优势达到超出对手五十分,甚至在难度技术、稳定上面更加突出,这个需要下工夫。时间非常紧张,每个时间段的训练目标,包括各个方面的突破都要很明确。中国跳水过去几十年来创造了很多的辉煌,奠定了很多的基础,怎么能在2008年奥运会真正取得全面胜利,其实我们还要做很多的作业,还有很多的课题等着我们。必须要尽快地落实下去。不能老在这个地方说我要做贡献,我有能力。真的要体现中国跳水的团结,把中国跳水的最好力量调动起来,不管是现在的,过去的,只要能为2008的贡献力量,都要调动起来,同舟共济。

    主持人:最后,不知道您对今天的访谈有一个怎样的总结。

    于芬:我今天很高兴能够通过腾讯,跟大家一起谈一下我的跳水经历,对跳水的理解,和对2008年奥运会自己的一些想法。通过各个方面对我的培养,使我能够有今天的这样一种成绩或者是一种经验,能够把国家的培养回归给社会,或者为2008做贡献,其实在这里又一次地表达了自己的愿望。有机会跟大家交流,因为可能有很多的疑虑、问题,希望通过这次访谈,能给大家一些解答。当然可能也不是那么全面,我们以后还会继续交流。

   主持人:非常感谢于指导,今天抽时间到我们腾讯聊天室,跟我们网友聊一聊您近段时间的经验和感受。我们非常希望中国跳水队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也希望于指导能尽快回归国家队,为您曾经培养的运动员,为中国跳水取得全面胜利,为队员最后冲击奥运金牌贡献自己的力量。谢谢您。

   于芬:谢谢。

 感谢大家支持!

  
  最后修改于 2008-02-24 09:2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