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181篇

个人描述

姓名:于芬
位置:中国,北京
个性介绍:
97年9月――现在 清华大学教授,清华跳水队总教练
87年12月――97年9月 中国跳水队教练(93年被任命为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
伏明霞:执教时间:87年――2000年
2000年获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金牌
1996年获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枚金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女子十米跳台金牌

郭晶晶 执教时间:92年――98年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两项金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双人亚军
98年世界锦标赛女子三米板金牌
95年跳水世界杯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项双人金牌

世锦赛男台冠军托马斯.戴利印象

2009-08-13 22:25 阅读(?)评论(0)

身披英国国旗的托马斯•戴利在男台12—14岁年龄组比赛中获得亚军,我给他发奖牌时拍摄
   

    2005年5月清华跳水队应德国游泳协会邀请前往德国Aachen参加世界分龄组跳水锦标赛,清华跳水队当时派了四个年龄组的学生跳水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在三个年龄组中获得冠军,按此次比赛组委会的规定,各单项获得前三名的各国主管教练或官员都需要上台给队员们发奖牌和奖品。由此我就成了男子跳台12—14岁年龄组的发奖嘉宾。那时候的戴利个子不高,每次赛前训练都喜欢和我们队混在一起,我们训练结束乘坐的班车上也总能看到他的身影,在获得12—14岁年龄组男台亚军上场领奖的时侯他身披英国国旗。比赛结束返回住地的路上,戴利坐到我身边,很开心的和我交谈,当我问到他全名叫什么,几岁开始学习跳水时,他说:(My mane is Thomas Daley , I started diving at the age of seven, and is a member of Plymouth Diving Club.)我叫-托马斯·戴利,7岁开始学习跳水,是普利茅斯跳水俱乐部的选手。他还说俱乐部请了一名中国教练,姓陈,戴利常常会跟陈教练学习中文,还用中文说自己的名字,说你好再见等!当我夸奖他汉语说得很标准的时候,他不好意思的说,我现在只会说几句中文,等回英国后会努力多学习一些中文,下次再见面的时候能多用中文和我交流。这就是我记忆中的那个可爱英国小男孩——托马斯·戴利

     我和英国官员一起给男台12-14岁年龄组前三名选手发奖牌和奖品。获冠军的是清华学生运动员张明军(上排中)亚军是英国选手托马斯•戴利(上排左一)第三名德国选手(上排右一)

 获女子12-14岁年龄组一米、三米板及十米台三项冠军是清华学生跳水运动员张凯璇(中)此照片是女子三米板比赛亚军施廷懋(左一)女子三米板第三名俄罗斯选手(右一)

获女子16-18岁年龄组三米、十米冠军清华学生运动员熊晴清(中)此项目是女子十米亚军清华学生运动员张文婷(左一)第三名乌克兰选手(右一)

        05世界年龄组锦标赛有来自世界21个国家参加,此次比赛是一次世界青少年选手充分展示技能的舞台

                 图为清华学生运动员入场,招手的是学生运动员杨礼光

         全体学生运动员,教练员,随团科研人员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合影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sports/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