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181篇

个人描述

姓名:于芬
位置:中国,北京
个性介绍:
97年9月――现在 清华大学教授,清华跳水队总教练
87年12月――97年9月 中国跳水队教练(93年被任命为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
伏明霞:执教时间:87年――2000年
2000年获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金牌
1996年获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枚金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女子十米跳台金牌

郭晶晶 执教时间:92年――98年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两项金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双人亚军
98年世界锦标赛女子三米板金牌
95年跳水世界杯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项双人金牌

大学生跳水运动方兴未艾——首届清华大学生跳水比赛综述

2010-06-09 16:46 阅读(?)评论(0)
大学生跳水运动方兴未艾

——首届清华大学生跳水比赛综述

       6月6日,清华大学陈明游泳馆,首届清华大学生跳水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由清华大学体育部主办,清华大学跳水协会及清华陈明游泳馆承办,来自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材料系、化学系、自动化系、水利系等24个院系的近70名大学生们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设入水与跳下两组别7个单项赛事,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来至自动化系的周瑜获得了男子7米台比赛冠军,来自经管学院的水溪和王舒婷囊括了女子3项赛事的冠军,电机系的刘欢获得了男子5米台跳下冠军,环境系的黄达获得了男子5米台入水冠军,汽车系的曹一男获得了男子3米台入水冠军。

     自2002年以来,清华大学正式向在校大学生开设跳水选修课,历经8年,共有1000多名清华学子选修了跳水课程,跳水运动在学生中有了一定的群众基础。2010年清华跳水协会成立,更将这项运动的发展推向了高潮。协会成立以来,陆续推出了“跳水赈灾宣传募捐活动”、“生命之舟,何去何从”大型讲座、“健行百年——体育嘉年华”展览,首届大学生跳水比赛、跳水系列讲座等大学生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深受学生们的好评,协会成员也不断增多。活动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使清华学子们充分享受到竞技体育的教育价值,从体育运动本身锻炼了体魄,提高了综合素质。

     1998年,清华大学跳水队正式成立,建队初期,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水平学生运动员为目标,拉开了清华大学跳水项目的发展帷幕。12年以来,清华大学跳水队为中国跳水培养并输送了3届奥运会的金牌选手。经过长期的发展,目前,清华大学的跳水项目形成了以清华跳水队为核心,清华跳水协会为主力,清华大学生广泛参与,共同投入为基础,真正促使了跳水运动在清华的蓬勃发展。

      本次比赛,在学生中获了广泛的好评,学生们在比赛中得到了一次心灵的历练,赛后,他们纷纷发来邮件与我分享,接下来在博客上我也会做陆续的载录。

                                      部分跳水协会的同学赛后合                                 

                                图为获男子7米比赛前八名同学合影

                           图为经过专业严格培训的裁判员在认真打分

  最后修改于 2010-06-13 14:19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体育博客群录用:http://sports.sohu.com/blog/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