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181篇

个人描述

姓名:于芬
位置:中国,北京
个性介绍:
97年9月――现在 清华大学教授,清华跳水队总教练
87年12月――97年9月 中国跳水队教练(93年被任命为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
伏明霞:执教时间:87年――2000年
2000年获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金牌
1996年获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枚金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女子十米跳台金牌

郭晶晶 执教时间:92年――98年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两项金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双人亚军
98年世界锦标赛女子三米板金牌
95年跳水世界杯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项双人金牌

男台双人点评及90后队员的心理教育

2008-08-11 18:21 阅读(?)评论(0)

       男子双人跳台中国队员林跃火亮以总成绩468分夺得冠军。德国队和俄罗斯队,中国队之间的奖牌争夺异常激烈。中国队在五个动作中稳定性略胜,在无大失误的状态下占据第一。前两跳规定动作很完美的领先俄罗斯七分。在自选动作中,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队都相继出现失误,德国队近几年的进步非常明显,主要表现在动作难度和稳定性的关系上较前几年有较大的提高,虽然今天他们双人未能夺得冠军,但是我们知道德国队的布莱茵是今年好运北京的男台单人金牌获得者,所以我们仍然不可小视他的实力。获得第三名的选手是最有竞争力的俄罗斯队,他们今天在307动作上有一名队员出现了很大的失误,使他们失去了竞争金牌的机会,俄罗斯队员的技术比较全面,特别是转体动作非常出色,他们今天尽管一位选手起跳出现问题,造成最后翻腾力不足,入水形成大不够的状态。但是俄罗斯选手在单人十米的竞争上仍然有很强的实力。尤其最后一个动作俄罗斯和德国展开了银牌的激烈争夺。德国选手非常轻松出色的完成307C 稳夺第二。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和德国队此次比赛均选用了上届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员田亮杨锦辉夺得冠军的207B的高难动作,而且澳大利选手发挥的相当出色。由此可见世界各国跳水男台项目难度已经非常接近,其中很多队伍中都有中国教练执教,可见中国教练对世界跳水发展的有利推动作用。
    
今天两名年轻的中国队员林跃、火亮为中国跳水又增添了亮丽的一笔。林跃17岁,火亮19岁。在之后的几场跳水比赛也都会出现90后的年轻队员担当比赛重任。今天的比赛中看出两位队员是在非常紧张的心理状态之下发挥的。我很仔细的观察,林跃始终都是表情木然,火亮稍加轻松。林跃是清华建队不久到我手下训练。父母都是工薪阶层,清华也是免除了所有费用在培养他。平时胆子很小,很少说话。在清华我们教练老师也是对林跃采取了有针对性的训练。对90后的年轻少年选手的早期心理教育非常重要。他们比过去的队员,有更强的展示自我的意愿。可以说是敢于表现自我,善于表现自我,比过去的学生,有更多的关爱要求,可以说是希望得到更多的教练赞美和被别人重视。在平时的训练学习中贯穿爱国主义教育也是尤为重要。不少人都有这样的同感,凡是老师教练经常表扬的学生,学习训练和表现是越来越好,反之,是越来越差。现在,鼓励、激励、奖励机制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中都显得特别的重要了。比过去的队员,有更深的成就感体验的需要,可以说是理想多、梦想更多。现在的队员,以他人为偶像或榜样,想早日成才、盼望有成就感的想法更具体、更实际。除了媒体的引导和从众心理之外,其实也是他们这群人羡慕天才、很想有所作为的内心世界的自然流露与真实表达。所以,在今天这个时代里,他们是很有思考、很会分享现代文明成果和丰富自己生活的人。这对一个人的上进心、事业心的培养有极大的好处。当你真正融入到80后、90后的人群之中,和他们在一起,去观察他们、去理解他们、去重视他们、去帮助他们的时候,你会感到你的思维更加灵活,你的心态更加年轻,他们其实很可爱,教练,家长,社会应该更多地倾听“90后”的心声,了解他们对世界、对人生的态度,从而在不同年代出生的人之间建立起更加和谐的关系。
 

  最后修改于 2008-08-26 01:0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