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181篇

个人描述

姓名:于芬
位置:中国,北京
个性介绍:
97年9月――现在 清华大学教授,清华跳水队总教练
87年12月――97年9月 中国跳水队教练(93年被任命为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
伏明霞:执教时间:87年――2000年
2000年获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金牌
1996年获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枚金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女子十米跳台金牌

郭晶晶 执教时间:92年――98年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两项金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双人亚军
98年世界锦标赛女子三米板金牌
95年跳水世界杯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项双人金牌

祝贺男子三米板夺得金牌,向萨乌丁致敬

2008-08-13 18:48 阅读(?)评论(0)
        祝贺中国跳水队的王峰、秦凯,为我们拿到双人跳水的第四枚金牌。在水立方完美的结束了双人项目。中国跳水老将王峰也是顺利的走完他的奥运征程。王峰、秦凯以469.08排在第一,俄罗斯以421.98排在第二、乌克兰是排在第三。今天男子三米板是和女子3米板并驾齐驱表现非常出色的项目。中国队员在六个组别的动作中走板和起跳轻松自如。没有出现任何的失误。夺得金牌!银牌铜牌的角逐也是异常的激烈精彩!俄罗斯五朝元老萨乌丁携90后小将库纳科夫虽然在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动作时出现较大的失误的情况下,顶住压力较出色的完成5353B。为俄罗斯夺取一块银牌。乌克兰选手也是稳定发挥夺得铜牌。今天的比赛德国和乌克兰选手选择的动作难度都大于我们的选手。德国是上届奥运会的亚军。今天一名新选手由于经验不够连续出现失误,如果一旦他们难度成熟,组合默契今后也将对我们构成极大的威胁。当我们大比分胜出,欢喜雀跃的时候,仍然需要冷静的思考今后的发展!现在我们选择的双人动作均是向前动作,稳定性容易掌握,难度相对不够,目前外国选手敢于用难度动作,目前稳定性还不够。如果我们等到他们稳定再开始练习难度动作,我们将会处于被动局面。

    今天在水立方的萨乌丁还是王气依然,岁月不饶人,萨乌丁已不再年轻。从比赛中可以看出,他动作的难度系数已经无法同他顶峰时期同日而语。尽管他小心翼翼,把每个动作做得完美无缺,但是因为难度不够,力不从心的在完成动作。今天的407C出现明显失误。使他总是与金牌擦肩而过。北京奥运会将会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是世界跳水界的一位传奇人物。虽然他早已过了运动生涯的巅峰期,但是在他的跳水生涯中夺取了8块奥运的奖牌。从1992年开始,萨乌丁便出现在奥运赛场上。如今16年过去了,萨乌丁几乎是中国队一生的“敌人”。在1996年奥运会上,中国队旁落的唯一一枚金牌就归属萨乌丁,在1998年世锦赛上,他还以巨大优势让田亮俯首称臣,2000年悉尼奥运会,他和队友卢尔申一起击败田亮和胡佳,夺得了男子双人10米台的奥运金牌;跳水90年代,中国队在国际大赛中丢掉的多数金牌都归萨乌丁所有。这位老将陪伴了中国的4代跳水人。今天的水立方萨乌丁是遗憾的,因为我们中国的组合配合太默契了。但是他同样是老练的优秀的!他身上的坚持不懈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最后修改于 2008-08-26 01:0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