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181篇

个人描述

姓名:于芬
位置:中国,北京
个性介绍:
97年9月――现在 清华大学教授,清华跳水队总教练
87年12月――97年9月 中国跳水队教练(93年被任命为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
伏明霞:执教时间:87年――2000年
2000年获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金牌
1996年获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枚金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女子十米跳台金牌

郭晶晶 执教时间:92年――98年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两项金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双人亚军
98年世界锦标赛女子三米板金牌
95年跳水世界杯女子三米板,十米台两项双人金牌

男子三米板需要创新促优势

2008-08-19 23:07 阅读(?)评论(0)

       在男子三米板比赛中,何冲以总分572.90分为中国跳水夺得第六枚金牌!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取得亚军,中国另一名选手秦凯夺得铜牌。老将萨乌丁也是无可挑剔的发挥每组动作。位居第四!
     男子三米板一直是各国高手层出不穷的项目,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中国选手一直在三米板上拥有较强优势。本届奥运会,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墨西哥“难度王”卡斯蒂略、与中国跳水抗衡了十六年之久的俄罗斯老将萨乌丁等名将形成了群雄竞逐的场面。俄罗斯老将萨乌丁,虽然已经34岁“高龄”了,但实力仍然令人敬畏。已经拥有两枚奥运会跳台金牌的他近些年专攻跳板,并且保持着极佳的竞技状态,此前的双人跳板决赛中,萨乌丁与搭档夺得双人项目银牌。显示出良好的状态。德斯帕蒂,今年只有23岁。他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3米跳板银牌,2005年世锦赛上曾包揽3米跳板和1米跳板两项冠军,他是加拿大跳水的标志性人物。除此之外,21岁的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也可以完成难度系数为3.9的动作,是当今男子跳板的最高难度,各国之间的难度也是非常相近,中国选手稳定性略胜于其他选手。但是加拿大德斯帕蒂和墨西哥,德国等年轻这队员将会在下届奥运会成为中国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中国跳水今后的发展必须在动作难度上加以创新,才能立于不败的位置。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